【高考盲狙】唯一幸存(1)

0.
孟祥辉很久之后才翻开周航送给他的那本书,翻到用两人大头贴做书签的那一页。

“人们往往只看到了幸存者的好运与成功,却看不到背后黑压压失败者的尸体。人生如此,爱情亦然。这就是幸存者偏差。”

1.
门一开,好不容易凉快下来的寝室又被热浪袭击了

正打游戏的几个男生马上就要骂出口,才发现进来的是那个头发卷卷的男生,还拎着一堆袋子。

“哟周航,”男生们脸色变得飞快,围上去嬉笑着从他手中接过袋子翻看着,“老三这是你的。诶老大,你今儿吃这是什么呀?”

周航也不恼,正好解放了双手,“我去洗把脸啊,我的放我桌子上就成。”

“好嘞好嘞!”分食的男生们头都不抬。

天热的时候食堂就成了摆设,大家连下楼拿外卖都觉得是个负担,干脆让送外卖的骑手把外卖放在宿舍楼下的长椅上,谁下趟楼能把一个宿舍的都拿上来。

今天上午只有周航有课,毫无意外地成了众望所归的送餐员。

周航甩着手上的水打开门,老三就向后仰着身子侧头看他,嘴里还塞着米饭,声音含糊不清,“航儿,你外卖好像给送错了。”

“错了?”周航在毛巾上擦了擦手,捏起袋子上的配送纸条看了看,“大份麻辣烤肉饭x1   冰红茶x1 炸鸡腿x2   A大音乐楼  孟先生   158xxxxxxxx”

“还真送错了,我拿的时候没注意。早饭吃晚了,我今天本来就要了碗凉皮。”周航皱了皱眉。

“给外卖打电话让他送一趟回来呗,送错了跟A大的兄弟也没法交代啊。”老三随口回了一句,就重新投入电脑里的战斗了。

周航往窗外看了一眼,明晃晃的太阳照射着柏油马路,基本可以当街做火锅。

室友们谓之“航の善”的情绪又出现了。

周航攥着袋子又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拿出手机按照外卖单上面的号码打了过去。

“喂?”

对面的声音是带着磁性的慵懒,背景有些嘈杂,好像是乐器的声音。

这人唱歌一定很好听。周航脑子里忽然窜出这句话。

对面没等到这边的回话,倒也不意外,“外卖是吧,放一楼门卫那儿吧。”

“不是,孟先生,”周航反应过来了,“我是B大的,我刚发现骑手把咱俩的餐送反了,要不我给您补个差价,这大太阳的别让人家跑一趟了。”

“哦……”对面好像有些惊讶,“行,没事。差价不要紧的。哎你们这群小姑娘!”

对面传来一阵女生的嬉笑声,孟先生显然忙于笑骂那些女孩子,让周航犹豫起手里的电话应不应该挂掉。

“哎对不起啊,我这儿有点事。”声音又回来了,带着笑意。

“没事没事,就挺麻烦您的。”

“现在像你这样给骑手考虑的人不多了,兄弟,你不错。”

周航不知道要怎么回应这样的夸奖,只是尽力地干笑了两声。

2.
孟祥辉刚把手机放下,就看到有新的电话来了。

这次是真的外卖。

“玲儿,帮我下楼拿个外卖,尾号是……”孟祥辉查了下刚刚的电话,“5243。姓周。”

被叫到的女孩儿站起来往外走,嘴里还没停着调侃:“哟,这是哪位仰慕者给您点的餐呀?是小姐姐吗?”

“去你的吧!”孟祥辉笑着把手边的空水瓶扔过去,“我这儿叨叨一上午了快累死了,赶紧给我拿去。”

饿了一上午早上还没吃饭的孟祥辉在办公室面对着小小一份的凉皮有些无奈。

“那孙子也太不能吃了吧!”孟祥辉抬手看了看时间。食堂估计只剩下西红柿炒西瓜之类的了。

他叹口气,刚准备凑合着吃点,手机又震了起来。

A大那个姓周的顺着他手机号来加他微信了。

孟祥辉撅着嘴备注了“胃小的孙子”,通过了验证。

周航本来打算支付宝转账的。但是外卖单上写了对方是孟先生,支付宝却写的“*祥辉”。

我不是有意的啊,要是不是本人的话,转给别人了可怎么办。周航念叨着,给孟先生手机号绑定的微信发了申请。

其实我就是想看看他是个什么人,周围怎么那么多女孩儿。等对方通过的时候,周航终于和内心妥协了。

还好孟祥辉没过多久就接受了他的申请,周航赶紧把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差价转账过去,开始有意无意地翻对方的朋友圈。

孟祥辉的朋友圈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弹弹吉他唱唱歌,听听音乐撩撩妹,有时候装一把忧郁青年,发两句诗配自己加了黑白滤镜的照片。

即使看不到回复,周航也能想象的到每条朋友圈下面都有成片的小姑娘表白。

周航看的心烦,直接屏蔽了彼此的朋友圈。

孟祥辉收了钱,发了两个表情包,没等到周航的回复。他拿筷子挑了挑已经有些干了的凉皮,又想翻翻周航的朋友圈,发现自己看不到动态,不知道是被屏蔽了还是人家根本不用微信。

孟祥辉觉得莫名其妙,突如其来的心烦,干脆把手机扔到一边,凉皮也推开不吃,拿上吉他提前去教室了。

未完待续

(盲狙国二拖到现在还拖成了好几章我真是辣鸡本鸡了)

评论(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