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堂】阑珊灯火(上)


白色的保姆车停在门口,孟鹤堂跳下来,又转身扶着张云雷下车。

“后座上不少东西呢,”张云雷皱眉,“都得搬进去。”

孟鹤堂笑着,拍了拍张云雷搭在他胳膊上的手,“可不得搬进去吗,都是咱俩粉丝送的。贵重着呢。”

张云雷倚着他,叹了口气,“你老这么宠粉,能不能有一点明星架子?”

“我宠粉?刚才是哪位老师返场叽里呱啦唱了一个多小时,要不是粉丝都看不过去了求着休息,还得再唱段儿戏?”孟鹤堂翻了个白眼,把拉到下巴上的口罩摘了。

“签名签的上瘾了被工作人员抱走的是你吧!”

“两位,两位,”保姆车另一边探出个脑袋来,“您两位角儿这些个宝贝粉丝送的东西,可是我一趟一趟的往家里给搬呢啊,咱能搭把手吗?”

孟鹤堂耸耸肩,转头语气了然地跟张云雷说:“你瞧瞧,我就借了你一场,你搭档就这么膈应我。”

张云雷顺势一脸心疼:“哎呦我的小哥哥,你可太苦了。”

“没事,等我给你搭档下了药,然后咱俩就——”

杨九郎抱着一大箱毛绒玩具刚转过车位就听见这句,随手抄起一个毛绒按摩棒扔了过去:“我去你的吧!”

孟鹤堂笑嘻嘻地抱住按摩棒,从杨九郎怀里接过箱子,转身往大门走去。

郭麒麟早听见动静了赶下楼来,正好推开门,“哟,来就来呗,带什么礼物啊。”

“去去去,”孟鹤堂用肩膀顶开他,“这是你老舅的。怎么这个点儿了家还没睡呢?”

“我爸录节目去了,估计还得过会儿回来。”郭麒麟撑着门指挥着孟鹤堂和杨九郎,“先放门口吧,一会再收。”

“那啥,东西都在这儿了。”杨九郎把最后一件宝贝——张云雷——小心翼翼递到郭麒麟手里,搓了搓手,“我回家去了啊,我朋友明儿结婚,我凌晨就得帮忙去。”

“那我也一块儿呗。”孟鹤堂拍了拍手,也往外走。

“嗨,着什么急啊,你们晚上散这么晚也没好好吃饭,”郭麒麟扶着张云雷进去坐了,又出来张罗,“正好刚给我爸下的面,他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凑合吃点吧。”

杨九郎和孟鹤堂对视了一眼。

杨九郎试探性地问,“什么卤啊?”

“炸酱呗。”

“谁炸的啊?”

“你们少东家我呗。”

“告辞。”杨九郎孟鹤堂同时鞠躬拱手,转身就走。

“我爸今儿早上新炸的!”郭麒麟无奈,看着瞬间改了主意推开自己往里冲的两个人,“我做的有那么难吃吗?”

两人轻车熟路地进了餐厅厨房,孟鹤堂捞面,杨九郎找酱。

“少爷,您参加星厨那段时间天天在家里练,练得不是您的手艺,练的是我们的胃啊!”杨九郎找到炸酱,开始洗黄瓜。

张云雷和郭麒麟在餐桌前坐着低声聊天,孟鹤堂捧着面往外走,刚把碗放在桌子上,就听见身后脆生生的童音:“孟锅锅!”

孟鹤堂嘴角马上翘起来了,笑着转过身去准备迎接孩子的拥抱,“哎,安d——”

笑容僵在脸上了。安迪磕磕绊绊向他跑过来,身后还站着一位没有什么表情的年轻男人。

“周老师,”张云雷没注意到孟鹤堂表情一瞬的变化,笑着跟后面的人搭话,“今儿住家里了啊?”

姓周的先生象征性地笑了笑,“大林太客气了让我留下。孩子本来要哄睡了,刚才闻见香味儿了老喊饿。要知道有客人我就不跟着下来了。”

郭麒麟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觉得这位先生是不是不太高兴。

“都是自家兄弟,”郭麒麟挤出笑容,“我师哥孟鹤堂,杨九郎。这位是安迪的老师,周航周先生。”

杨九郎在衣服上蹭了蹭手,探身和周航握手,孟鹤堂笑着点了点头,拉着还在喊饿的安迪进厨房挑面。

***

“没听说请了老师啊,”吃完饭的杨九郎边洗碗边问旁边的郭麒麟,“怎么突然跑出来一位?保姆?”

“嗨,我爸一直说咱家里来来去去全是说相声唱戏的,天天都是盘手串哨儿鸟的,想找位圈外又可信的老师带带安迪。说来也不远,周航小时候跟着胡子义先生学过弦儿,算是我老舅的师弟。上次跟老先生聊的时候就推荐了。”

“哟,那现在是怎么着?住家里?”

“那当然不了,就简单教教乐理和数学什么的。安迪愿意跟他玩儿,白天非闹着去游乐场,回来太晚了,我就让今天先住下了。”

张云雷被扶着上楼休息了,客厅里安迪在沙发上蹦来蹦去,周九良坐在旁边淡淡看着,孟鹤堂犹豫了一会儿,抖了棵烟出来:“周老师,来一棵吗?”

周航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瞥见郭麒麟收拾完甩着手从厨房出来,点了点头。

孟鹤堂拿烟冲郭麒麟挥了挥,郭麒麟点点头,“拿你好烟给周老师啊。安迪,走,咱洗脸睡觉了啊。”

周航跟孟鹤堂前后脚走出门,孟鹤堂看了看手里的玉溪,又抖回去,从兜里掏出一包黄果树递过去。

周航愣了一下,似乎笑了笑,拿了一支,就着孟鹤堂的手点上。

身后的门又开了,杨九郎走出来,看到他俩愣了一下,“哟,这儿抽呐?孟鹤堂你这混蛋给人家周老师抽的什么烟啊?昨儿给你的玉溪呢?”

周航笑了笑,吐了口烟出来,“我就喜欢抽这个牌子。您别说,还不好找呢。”

杨九郎挠了挠头,“我不抽也不太懂,是不是就跟茶叶似的,没有好坏就看对不对口?”

周航礼貌性地点了点头,孟鹤堂在后面踹了他一脚,“话怎么那么多啊?”

“得嘞,我走了,捎上你还是你在这儿凑合一宿?”

孟鹤堂舔了舔嘴唇,又瞥了眼周航。周航仍然没什么反应。“你先热车去,我抽完过去。”

杨九郎跟周航示意了一下,往停车场走过去,孟鹤堂和周航仍然站在原地抽烟,一言不发。

周航抽的很慢,直到孟鹤堂那棵抽完了他还在慢慢抽着。

孟鹤堂把烟蒂扔在地上用脚尖捻了捻,似乎才想起说话一般,看着周航,“那件事,别人不需要知道。”

周航仍然看着远处的树尖,把烟凑到嘴边。

孟鹤堂抑制不住想起他和现在截然不同的那副样子。

烟气弥散开来,周航的声音飘飘忽忽的,却似乎讲笑话一般带着笑意:“您记性真好,要不是你提醒我都忘了。一夜情就是一夜情啊先生,别老惦记着。”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