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金东】相声有新人

Chapter 1.通知

/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
/还是没忍住摸鱼
/半小时激情速撸
/后续随缘

1.
孟鹤堂是四个人里第一个接到通知的。

商演的后台,他被叫到师父的化妆间里。郭德纲随意地把桌上的信封递给他,里面是制作方的请柬。

孟鹤堂浑浑噩噩走出郭德纲的化妆间,回到自己的房间,进屋,锁门,靠在门上,看着化妆镜前抽烟的周九良。

周九良听见动静以为栾师哥来了,差点把烟整根咽下去,抬头看是他,才出了口气继续抽烟。

“九良,”孟鹤堂声音颤抖,把请柬扔在桌子上,“咱俩是不是暴露了?”

周九良瞥了他一眼,伸手翻开请柬看了看。

“邀请孟鹤堂先生及周九良先生参加我台《相声有新人》节目。”

结合对孟鹤堂的深刻了解,周九良翻了个白眼:“先生,你以为是哪个‘新人’啊?”

“就是,”孟鹤堂站直,忽然进了状态,拗起播音腔,“让我们一起祝愿两位新人心心相印,长相知,长相守,甘苦与共,恩爱永远!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将两位新人送入洞房!”

周九良冷眼看着他,觉得没文化的确真可怕,“私活儿没少接吧?”

孟鹤堂撇嘴坐下,又拿请柬看了看,叹了口气,“真是那个新人不也挺好。”

周九良看了他一眼,掐了烟凑过去和他一起看请柬后面附着的文件,看完笑了,“哎你觉得一群相声演员在舞台上办集体婚礼,那玩意儿好看吗?”

孟鹤堂想了想,也笑了,手放在周九良的腿上轻轻拍了拍,“我觉得还行。”

2.
李鹤东捂着腰从床上翻下来,嘴里咒骂着谢金老妖怪。

谢金吃干抹净坐在床头裹着被子嘤嘤嘤,一副被侵犯了的样子。

“我他妈再给你开门就是孙子!”李鹤东恶狠狠瞥他一眼,在地上杂乱的衣服里翻手机。

“东哥~”谢金腿伸过床去,用脚趾在李鹤东的背上戳戳戳,“快回来。”

空调的温度和背后人捏着嗓子的娇嗔让李鹤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拿着手机爬回床上,盖上薄被,“谁呀一直打电话。”

“是烦,”谢金戴上眼镜,“他妈的就不知道不接电话是因为这边忙吗,你看是哪个混——”

“我师父。”

“……你快问问他老人家怎么了。”

谢金靠在床头,看着李鹤东草草套了件衣服,站在窗边给师父回电话,没几分钟又回来了,一脸迷茫,“师父让咱俩去参加东方卫视的节目。”

“什么节目?”

“相声有新人。”

谢金眯着眼想了想,好像郭德纲是说过这么个节目,“那他怎么不先找我?”

李鹤东坐回床上穿裤子,听见这句话笑了,“他找你了,整个下午都在让人找你。挂电话前还跟栾队说在找不到你就到家里堵你去。”

“你没给我掩着点儿说?”

“我说你去男科医院了,可能不方便接电话。”

“嘿,”谢金把憋着笑的李鹤东拽躺下,捏住他的脸,“我需不需要去男科医院你不知道?”

3.
“这事儿透着诡异。”深夜的孟鹤堂家,孟鹤堂拍着桌子下了决断。

周九良同着谢金李鹤东坐在对面磕瓜子,没太理他在说什么。

孟鹤堂习惯了,也抓了把瓜子,“我还是觉得师父看出咱四个不正常来了。”

“有啥不正常的,”谢金把剥好的葡萄塞进李鹤东嘴里,“我不知道你俩啊,反正我和东哥挺正常的。”

周九良张着嘴看着他俩,瓜子差点掉了,自觉地站起来坐到孟鹤堂那一边去,“太可怕了。”

“你们思考一下,”孟鹤堂自然地伸手搂住周九良,“相声有新人?咱们四个谁称得上是新人?不说谢爷都那个辈分了,咱几个里最新的算东哥了吧。也入行多少年了。”

“哎,先生,”周九良嫌弃地把搂着自己的手原路放回去,“来看看我,我九字科,我还九零后。”

“不能吧。”

“真的么?”

“看不出来啊!”

三个人嗑着瓜子各自表示了惊讶。

然后被依次扔出了大门。

孟鹤堂被扔出去之后又给拽回来了。

4.
“反正这是个好事,”谢金在回家的路上说,“社会东要火了。”

“火不火的,”李鹤东看着窗外,“是咱俩一块儿去就行呗。”

5.
“反正这是个好事,”孟鹤堂靠着沙发,揉了揉眉头,“就是接下来可太忙了。”

“又不是你一个人忙,”周九良看了看墙角靠在一起的吉他和三弦儿,“是咱俩一起。”

“这真不是集体婚礼吗?”

“不是。你闭嘴吧。”

评论(24)
热度(6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