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堂】病名为脸大

***慎点***
*沙雕巅峰之作。
*我真的爱孟鹤堂!特别特别爱!!

孟鹤堂一进门,就看见孙九芳冲着自己比了个圆。

“这孩子,”孟鹤堂嫌弃地躲了躲,“比心都不会。老秦,教他!”

秦霄贤抬头看见他进来,又看了看九芳,了然地眯了眯眼,也冲他比了个圆。比完还点了点头。

孟鹤堂夹着大褂,怀疑地看着他们,蹭到周九良旁边,“他们今天都怎么回事?吃错药了?”

周九良扭头上下打量他一番,舔舔嘴唇,“先生,你脸是不是又大了?”

一屋子用余光关注这边的人全都迅速专注于自己手上的事情,心底一边叹太过瘾了一边怪周九良胆子太大。

“有,有吗?”孟鹤堂把脸凑到镜子前面,“我觉得还行?”

“哥,”秦霄贤忍不住了,靠近了又比个圆罩在他脸上,“真的,昨天还这么大呢,今天又涨了一圈。”

孟鹤堂毫不犹豫一脚踹开他,“去你的。我这是脸大吗,这是苹果肌你懂不懂?锃光瓦亮的苹果肌!”

一脚踹大了,闪了老腰。

“周老师周老师,”孟鹤堂扶着腰趴下,“快来帮我揉一揉。”

“不要。”周九良干脆利落,“昨儿商演不还能抱孩子呢么?我看你腰好着呢。”

“哎呀那不是,那不是观众要求吗,”孟鹤堂抱着个抱枕,语气闷闷的,“我腰不好,还不是前天你们上我家吃饭,我做饭站久了?”

“滚。”周九良点了根儿烟,睥睨着,看看他又看看他的腰,“你腰不好,是因为你纤细的腰肢无法支撑你硕大的脸庞之重。”

“噗,”张九泰一口可乐喷在刘筱亭脸上,“您这也太绝了吧,那可是亲搭档啊!”

刘筱亭:“你当我不敢杀亲搭档是么?”

“周老师!”秦霄贤跑过来举着笔,“您再说一遍,我记下来,印T恤上明年生日送给孟哥。”

“你们这群混蛋!”孟鹤堂趴在沙发上,看着满屋子笑得人仰马翻,恨得牙痒痒,“等我腰好了一个个楔你们!”

周九良弯弯嘴角,把烟掐了,两只手搓了搓,感受了下手心的热度,“来吧孟老师,给您马杀鸡。”


那天演出结束后去玫瑰园和师父商量商演的事情,进了玫瑰园,安迪从保姆怀里挣扎出来抱他,孟鹤堂才从自怨自艾中解脱出来,蹲下张开手臂,“安迪!”

“孟哥哥!”安迪坐在他臂弯里,抱着他的脸亲了一口,“你也长大了,我都抱不过来了。”

“这孩子,”王惠尴尬笑了两声,把安迪接过来,“孟哥哥这是有福气。”

孟鹤堂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确是脸大了。

第二周,第一排观众送完礼物回去小声跟同伴讨论,“孟哥脸是不是又大了?”

“我不是,我没有,”健身房里泡了一个星期的孟鹤堂委屈,“我饿好几天了。我真挺瘦的,我腿都瘦的不行了,这肉净往腮帮子上长,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下了台孟鹤堂仍然委屈,自己缩在角落里扣手机。秦霄贤孙九芳郭霄汉借口抽烟把周九良拉过来,在后台的另一个角落悄悄念叨。

“这不对,”孙九芳叹气,“这一周队长那脸又大了两圈,这都不符合自然规律了。”

秦霄贤小心翼翼把手机举起来,“我觉得队长这个症状像花吐症。”

周九良皱了皱眉,“花什么?”

秦霄贤把手机递给他,“他暗恋别人,郁结成疾,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察觉不到,他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

“不能吧,”郭霄汉表示怀疑,“这事儿我也听过,人不都美美的吐个花儿什么的,咱队长拼命长脸算怎么回事儿啊?”

秦霄贤又划了划,放大了一行小字,“你看,人这不说了吗,也可能有其他变种的表现形式,因人而异。咱队长这个……够异了。”

“那你们说,”九芳挠了挠头发,“花吐症到吐出红色玫瑰就走到尽头了,他这脸大啥时候是个完啊,炸了?”

几个人在脑子里想像了一下灿烂的画面,赶紧摇头,只有九芳还在激情幻想,“那咱拿个鱼缸给他罩住吧,省得不好打扫。”

“你闭嘴!”

几个脑袋又凑在一起商量,周九良抬眼看了一眼房间那边的孟鹤堂。

孟鹤堂正扶着腰从椅子上站起来,察觉到他的目光,冲他笑了笑。

不管脸最后大成什么样,周九良想,他那腰可能真先撑不住。自己别真一语成谶了。

“反正是病就得治,”周九良一锤定音,“越快越好。”

治病简单。百度上清清楚楚写着,他喜欢的人亲他一下就行。

孟鹤堂到底暗恋谁呢?

神医小分队观察跟踪了队长一星期,眼看着孟鹤堂脸越来越大,还没发现他到底暗恋谁。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孟鹤堂和周九良一起上街的时候,周九良被人撩了。

“小哥哥,”穿着露肩仙女裙的小姑娘走过来,后面还跟着个拿手机录像的大汉,“你有打火机吗?”

周九良在身上摸了摸,只有上周孟鹤堂送给他的一只zippo限量。“没有。”

小姑娘腼腆笑了,“那你是怎么点燃我的心的?”

哦,这是拍尬撩路人反应视频的。周九良眯了眯眼,“钻木取火呗。把你的心他的心串一串儿,可好吃了。”

小姑娘:“告辞。”

周九良:“别走啊,给你撒点儿辣椒面。”

孟鹤堂捧着大脸跟在后面,一句话都没说。周九良以为孟鹤堂吃醋小姑娘没撩自己,也就懒得理他。

“九良,”到了后台,孟鹤堂终于忍不住了,“几点了?”

“六点半。”

“不,是我们幸福的起点。”

“滚。”

“周九良!”孟鹤堂气的腮帮子更鼓了,“你跟路上那个小妖精可没说滚!怎么了是我的情话不如她土吗!”

“孟哥,”周九良觉得孟鹤堂脸大之后脑子可能不太够用,“我都把人家心做烤串儿了,还不够刺激啊。”

孟鹤堂冷哼一声,“你强词夺理。”

周九良正一脸问号,秦霄贤在旁边观察了半天,终于脑子开窍,把周九良拉倒一边,“我知道我孟哥暗恋谁了。”

周九良心里一紧,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谁?”

“你。”

“滚。”

“这事儿咱不能开玩笑,”周九良正色道,“万一孟哥喜欢的人不是我呢?”

秦霄贤摇摇头,“那你也不吃亏。”

“也是。”周九良点头。“等会儿,我凭什么不吃亏啊?”

秦霄贤撇嘴,“可拉倒吧,谁看不出来你喜欢孟哥啊。上次喝多了边哭边往我怀里扎喊‘孟哥你看看我吧’记不记得?”

“不记得。”

“喊‘孟哥我愿变成湖广的鬼陪着你’记不记得?”

“……不记得。”

“喊‘秦霄贤你是我孙子’记不记得?”

“记得。”

秦霄贤眯起眼,学着周九良的语气,“滚。”

半情愿半不情愿,周九良为了孟鹤堂的腰考虑,站起来走到孟鹤堂面前。

“孟哥。”

孟鹤堂嘬着腮帮子,抬头看他。

周九良长长吸了一口气,“这是我的手背,这是我的脚背,你是我的宝贝。”

孟鹤堂蹲在原地,眼睛瞪着看了周九良半天,倾斜身子问后面的秦霄贤:“他是不是疯了?”

“早他妈疯了。”周九良把孟鹤堂拽回去,毫无章法毫无预告地冲着他吻过去。

带着烟气的舌滑进孟鹤堂的嘴里胡乱搅动着,孟鹤堂压下心底最初的讶然和喜悦,手抵上周九良的脑后,引导着他完成这个吻。

太惨了,孟鹤堂想,被强吻了还得自己主动。


好消息是,自打那天起,孟鹤堂的脸真的没再变大了。

坏消息是,孟鹤堂的脸也没变回去。

“我真的就是苹果肌发达。”孟鹤堂靠着床头揉着腰说。

“滚。”

后来周九良忽然想明白一件事。

孟鹤堂脸好看。孟鹤堂脸大。所以他好看的面积比别人都要大。

怪不得他那么好看。

评论(48)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