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春江水暖鸭先知

*沙雕预警
*感谢 @三句氰胺03  太太共享男友店【绿豆冰糕】的客串

1.
谢金扔了烟头,用鞋尖在地上撵了撵。

“管他妈的呢,”他跟自己说,“还能丢脸丢到哪儿去。”

谢金擅长升级炸金花排火车,还是德云社后台出名的捉鳖小天后,总的来说沾牌就灵,尤其斗地主打的出神入化上天下地,因此自信满满,逢人就赌。

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昨儿晚上在后台和人斗地主,谢金输的连裤衩儿都不剩下。

“裤衩儿都不剩那儿成啊,”谢金搭档兼队长周九良靠着桌子,语气幽幽的,“咱师爷一会儿还上台呢,玩儿个别的吧。”

“我有个不成熟地小建议,”张九泰悄悄举手,“不知当讲不当讲。”

周九良十分配合:“但讲无妨。”

张九泰的小建议是,谢金去街上找个鸭子回来,让队里的各位开开眼。

眼睛的眼。咱说相声的都是正经人。

2.
这他妈哪儿是不成熟啊,简直是早挖好了坟让自己往里跳。

谢金叹口气,按亮手机,打算看看备忘录里周九良告诉他的鸭店的具体地址,刚扫了一眼,手机震动了一下,没电关机了。

得。谢金就着风打了个哆嗦,惨到家了。

3.
“劳驾问一下,”谢金拦住一个面善的路人,“这条街上是不是有一家……卖那啥的。”

路人看这人老大个个子疯狂挑眉,心里明白了点,“哦~您是不是要找那家……”一个“鸭”的口型呼之欲出。

“对对对!”谢金兴奋,没想到随便就遇上了个懂行的,“您知道?”

“您问我算问对了,我也好这口,”路人笑笑,“您往里走50米,路北。”

“您常去?”

路人连忙摆手,“那哪儿能啊,消费不起。您也当心,最近严打。”

谢金千恩万谢,顺着路往前走,抬头看了一眼大字招牌。嗬,没错。准这儿。

4.
秦霄贤抱着狗跨出酒吧,正看见挺大个个子进了对面的店。他拍了拍奶球的屁股,“你看人店名起得多好:春江水暖鸭先知。”

5.
李鹤东拉上后院的隔音门,从一片“嘎嘎嘎”的世界皱着眉回到安静的门脸来。

生意不好做,尤其是自己这打擦边球的营生。

用老话说,李鹤东是个猎户,主要卖野鸭子。不是濒临灭绝的,是城外河边儿一个草堆里藏仨那种。

本来生意做的红红火火,结果前些年国家颁了个条例,全给归到保护动物里了,李鹤东只好从明面转地下,从出口转内销。

在环保局的兄弟总算快给把执照给办下来了。李鹤东深吸了一口烟,盘算着又送礼又请客,这个月还能不能挣点儿钱。

昂着头把一口烟吐出去,正好喷一大个儿脸上。

6.

谢金下了极大的决心,终于撩开门帘进了店,迎面被喷一脸烟。

嚯。谢金边咳嗽边感叹,够劲儿。

烟散了,谢金才看见有个人岔着腿坐在椅子上,胳膊搭着扶手,拧着眉昂头看自己,一脸的不耐烦,脸上还巴掌长一道疤。

谢金犹豫了一会儿,对对方的职业有那么一丁点的认知,试试探探,“妈咪?”

李鹤东愣了半晌,不知道是什么暗号,“……爷爷?”

“哎。”

“我去你大爷的。”

7.
“我是来谈生意的。”谢金豁出去了,大马金刀坐在对面,打量装修简单的屋子。

“哦,”李鹤东又吸了口烟,“我这儿这两天装修呢,看着简单点儿。您知道我们这儿做什么的吧?”

“可不知道么。”谢金勉强笑着,“您这儿卖身吗?”

李鹤东想起后院上次煲老鸭汤剩下的两根儿参,点点头,“卖。”

“那就对上了。”谢金一拍大腿,从兜儿里拿出手绢擦满脑袋的汗。

李鹤东翘了二郎腿,夹着烟打量着,“您看着眼生,第一次?”

“啊。第一次。”谢金并腿坐着,手在腿上撮来撮去,“到不到的地方您多担待。”

“您客气。”李鹤东笑笑,“咱这生意不好干,能来的都是朋友。”

“可不是吗,要不好这口儿谁来这地方啊!”谢金感叹。

“成,您这朋友我交了,”李鹤东掐了烟,“您要多少?”

“多……一个,一个就成。我这身体也顶不住。”谢金揉揉腰。

李鹤东见他揉肚子,觉得这人是瘦了点儿,半只吃着都费劲,“您要活的死的?”

谢金吓了一跳,瞳孔都放大了,声音颤抖,“你们这行儿现在玩儿这么大吗?”

李鹤东一脸问号,以为自己问的不合适。

也是,野鸭子哪有买活的回去养的,养成家鸭自己也不给退差价,“算我没问。需要给您去毛吗?”

谢金攥紧把手,手心里全是汗,“还能要没,没毛的?”

“您一句话的事儿。好多客人就爱让我们先把毛剃了,省的回家做起来麻烦。”

谢金听见“做”字儿差点给蹦起来,赶紧疯狂摆手:“不用不用,我这人传统。不用剃不用剃。”

“得。”李鹤东拿了计算器,噼噼啪啪敲了个数,“这个数。给您送家去,保质保量。”

8.
留了地址,确定了时间,谢金有点犹豫,“您给我个照片什么的?我知道到时候迎接哪位。”

“嗨,”李鹤东洒脱一笑,“店里这几天人手紧,我亲自去。”

谢金心随着他脸上那疤一跳。

9.
周九良缩在后台的沙发玩儿手机,看见谢金打着哈欠进来了,“哟,大辈儿,昨儿没睡好?”

谢金带着黑眼圈,冲他摆了摆手,“还不是忙你们给的那个破赌注。”

周九良来了兴趣,坐起来,“怎么样?您去了?谈好了吗?”

“好了好了,周末一准儿来。”谢金舔舔嘴角,想着那道疤,有点期待,“还挺刺激。”

谢金去找报幕的小姑娘要化妆品遮黑眼圈,周九良在原地想了半天。

前天晚上哥几个开玩笑让谢金去找鸭子。哪儿能真让人去啊,周九良把孟鹤堂那家共享男友店的地址给了谢金,还骗他说那是真的鸭子店。谢爷去随便请一个回来,破个财,大家乐呵乐呵嘲笑一番就得了。

小算盘打的是挺好,但孟鹤堂那店里……除了半悬空一口大白牙,也没什么刺激的啊?

周九良缩回沙发给孟鹤堂发微信:“昨儿我搭档去你店里了你听说没?”

孟鹤堂:“没有啊,老秦跟我说三天没开张了。”

完了。

周九良把聊天记录发给张九泰看,俩人一起大眼瞪小眼。

要不刺激呢,人谢金搞到真的了。

10.
一后台人围坐在一起,紧张地直搓手。

“你爷爷就是你爷爷,”郭麒麟咂嘴,“在座的哪位能做到这份儿上,我也管人叫爷爷。”

“你闭嘴吧,”周九良抽着烟,“师父要知道你从剧组跑回来后台看鸭子,我们这一后台都得给你陪葬。”

孟鹤堂坐在周九良边儿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让孩子见识见识呗。我还是那句话啊,咱后台哪位想去我那儿兼个职,说一声就成。”

周九良把孟鹤堂准备递给郭麒麟的名片抢来扔了,“想让我丢饭碗您直说。”

11.
谢金在剧场门口等着,见一辆车正停下,驾驶座上李鹤东正看着他乐,见他看过来了,挑了挑眉,“您这儿等着呢。”

谢金心里又停一拍。刀疤这东西,在有人身上就难看,有人身上就狰狞,怎么在他身上就那么添彩呢?

“哟德云社啊,”李鹤东抬头看了看,“我有段儿时间常来。”

谢金瞳孔又放大了,“这儿有您老主顾?”

“那倒不是,”李鹤东下了车,“听相声来的。不过你们这行业晚出早归的容易身子虚,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

“哎。”谢金应,心里想着要没你们我们也虚不了啊。

谢金正要往里迎,李鹤东退了一步,“您忙什么啊,东西还没拿呢。”

谢金愣了一下,这一条龙服务还自带工具?

他把眼前的人结合上手铐蜡烛小皮鞭,粉红尾巴蒙眼布,立马口干舌燥。

值。

李鹤东一手从后备箱拎出只刚杀了放过血的鸭子来,一手拿了放参的盒子,回头看见谢金光这么站着就满脸绯红一头大汗,觉得是该炖只野鸭子补补了。

12.
谢金看着李鹤东提着的东西,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您这是什么?”

“野鸭子啊。您不跟我那儿订的吗?这只特好,又肥又大。”

“你不是专业的……鸭子?”

“我专业啊,这不给您拎着鸭……你他妈说什么?”

13.
谢金是个大辈儿。特要脸的那种。

他考虑了一下如果自己带个卖野鸭的回去,自己死之前后台会不会停止嘲讽。

好像不能。

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能不能请您扮演一下……‘来呀来呀’那种鸭子?钱我出十倍。”

“宝贝儿。”李鹤东笑了,冲谢金勾了勾手。

谢金也笑,俯身靠过去。李鹤东贴着他耳朵轻声说,“你他妈看我像疯了吗?”

谢金觉得,李鹤东要不是因为手里那盒人参挺贵的,早就把自己大卸八段了。

14.

“到这个地步了,”谢金瞥见旁边不知道谁放的一把水果刀,冷笑一声,“知道你也是出生入死的硬汉,不知道刀架脖子上还听不听爷们儿的劝。”

李鹤东抬眼冷冷看他。

谢金:“架我自己脖子上。”

15.
谢金带人进了后台,满屋子都一脸崇拜地看着他,和他身后看起来刚从火并现场回来的社会人。

“干了,”孟鹤堂皱眉,“现在都爱这个类型的?我回去在老秦脸上砍两刀得了。”

16.
谢金和李鹤东并肩坐在一起,接受全后台目光的洗礼。

“那个,鸭先生,不是,李先生,”姊妹行业领头人孟鹤堂优雅地推了推眼镜,“您平时都,怎么工作?”

李鹤东嘬着腮帮子,面对一排求知欲望浓厚的眼神抬手挠了挠耳垂。

谢金用胳膊肘捅他。

李鹤东在委曲求全和把一屋子人杀干净了了事中间犹豫了一会儿,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法。

李鹤东:“嘎。”

16.
“您太幽默了,”郭麒麟站起来鼓掌,“考虑跳槽吗?”

周九良捂着人嘴把郭麒麟往外拖,“不耽误您二位时间了。谢爷,您花了钱就好好享受,我们给您腾地儿。”

17.

“您是我恩人,”谢金等人都走了拍着李鹤东大腿,“我给您磕一个?”

“甭来这套。”李鹤东把人手推开,站起身往外走,“再见吧您内。”

“您好人做到底啊!”谢金赶紧站起来,“他们都外面等着呢,这时候出去了得说我多快啊!”

“你他妈快不快跟老子有什么关系。”李鹤东执意往外走,不想被谢金一扯,脚底下一拌,整整摔在沙发上。

谢金也跟着摔过来了。

谢金压在他身上,嘴角带着笑,呼吸全喷自己脸上,带着灼热的温度。

李鹤东错开眼神,喉结滚动。

谢金挑了挑眉,“老板,你下身什么东西顶着我了。”

“放人参的盒子。”李鹤东面不改色心不跳。

谢金一动不动压着他,“盒子我看见你放外面桌子上了。”

“你他妈给我下去!”

“别啊,”谢金勾着嘴角,埋头下去在李鹤东耳边落下一吻,“咱俩将错就错吧。”

评论(98)
热度(11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