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良堂】岁月有你

*碎梗攒就,脑洞拼凑。消暑用的复健失败甜饼一篇。
*到底为什么屏蔽我

一。
记不清那天是谁提议要玩牌的了。

虽然纷纷在群里回复着“无聊”,大家还是放下手里的王者荣耀和荒野行动,迅速挤到了队长的房间。

孟鹤堂盘腿坐在床上洗牌,周九良靠着床头玩儿手机,张九泰从外面搬了箱啤酒回来。大家乱哄哄各自在凳子上地上随意坐了,才发现人这么多似乎不适合打牌。

“要不玩儿个别的游戏?”秦霄贤坐在地上,翻着手机,“狼人之类的。”

“我拒绝。”孟鹤堂第一个反对,大家握着酒瓶哈哈笑起来,集体驳回了孟鹤堂的反对。

德云七队玩狼人,从来不靠认真分析和阴谋诡计,向来都是实打实的个人恩怨。打七队第一次玩儿狼人,就养成了“首/杀/队长”的传统习俗,无论孟鹤堂是什么身份,一天一夜准出局。

“咱不能太欺负孟哥,”周九良瞥了他一眼,语气故作认真,“毕竟名义上人家还是队长。今儿咱说好了,不能首/杀/他。”

“好好好,听周老师的。”大家混乱地应着,催着秦霄贤回房间拿他那副牌。

今天大家果然规规矩矩合理分析,没再抬手就kill孟鹤堂了。但队长玩儿的也不是那么舒心。

孟鹤堂本来记性就不好,做个其他身份混一混也就糊弄过去了,可一旦抽到狼人,就得精打细算研究每个人的发言。

但他记不住。

“诶你刚才说什么来着?”“刚才二哥给谁发金水了?”“谁跳的女巫?”“他怎么也死了?哦他俩情侣。”

坐在他右边的张九泰烦不胜烦,对面的秦霄贤倒是看出点门道来,轮到他发言时不紧不慢,“几盘下来大家应该也看出来了,孟哥一但东问西问的装傻,就绝对是狼人。这轮我劝大家投他。”

大家细细一想,好像有几分道理,投票时集体指了孟鹤堂。

“不是,”孟鹤堂极度委屈,“我没装傻。”

“游戏结束。”上帝周九良大声宣布,伸手把孟鹤堂手里的狼人牌翻过来,有些怜惜地看着他,“我知道。你是真傻。”

“你们就是针对我!”孟鹤堂倒在床上蹬腿,“你们有没有把队长放在眼里!”

“没有。”

回答倒是很齐。

“行吧,”孟鹤堂迅速接受了现实,一骨碌坐起来,“换个别的玩儿吧。老逮着我搞有意思么?”

大家脸上明明白白写着“特有意思”。孟鹤堂换了个冷冽的眼神瞪着对面的秦霄贤。

“行吧,”秦霄贤在封箱边缘徘徊了一下,“咱玩儿谁是卧底吧。”

孙九芳自告奋勇做法官,谁是卧底玩儿起来倒是顺畅,大家自顾不暇,也没什么心思针对孟鹤堂了。

只不过手机上的游戏,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词,没什么意思罢了。秦霄贤忽然想到什么,往前蹭了蹭,坐到周九良旁边,就着孙九芳耳朵说了句话。

孙九芳会意,在手机上输入了自定义的牌面。

平民牌是“孟鹤堂”,卧底牌是“郭德纲”,周九良抽到了卧底。

大家拿到牌就笑了起来,频频给孙九芳树大拇指。

“惭愧惭愧。”孙九芳笑,“咱快开始。”

秦霄贤:“同行。”

宋昊然:“在场。”

张九泰:“脸大。”

刘筱亭:“脑子不好。”

郭霄汉:“称得上艺术家。”

大家纷纷唾骂郭霄汉跟个狗腿似的,又催促着周九良赶紧说话。

周九良听了一圈,大致也知道是什么个情况,眯着眼想了想,就莫名想起孟鹤堂那个谈了好久的漂亮女朋友了。“非单身。”

也不错,郭德纲家庭美满,孟鹤堂也有个众所周知的女朋友。这答案过关。

只剩下孟鹤堂一个人了。

大家喜气洋洋看着他,想看他能说出什么花来夸自己。

孟鹤堂轻轻笑了一下,抬头看着周九良,“单身。”

“吁——”大家疯狂闹起来,都认识队长那个都快谈婚论嫁的女朋友,“你这是自首啊队长,投他投他。”

孙九芳有点慌,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牌面,强调了一下不准说谎,见孟鹤堂没有改的意思,只好宣布孟鹤堂被大家冤出局,游戏继续。

所有人都愣住了,只有孟鹤堂一个人还微微笑着,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

游戏草草收场,大家各自找了理由回了自己的宿舍,房间里就只剩下周九良和孟鹤堂两人了。

“我去洗个澡。”孟鹤堂笑得和平时没什么差别,“你先睡吧,盖好被子啊空调温度低。”

周九良没应,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他满脑子都是孟鹤堂说“单身”的时候直直看着自己的眼神。

他这是说给我听呐。

二。

栾云平每次跟剧场联系的时候,都要要求在台口摆几排凳子。

来熏的小孩儿和没上场的下了场的演员们,无论你是不是角儿,都得好好坐这儿给我听着台上的活儿。

主办方感叹郭老师训徒有方,每次都在台口整整齐齐摆上几排凳子,打算欣赏诸位知名演员在这儿认真听讲。

但往往穿着各色大褂的演员们走过来之后,玩儿手机的玩儿手机,聊闲天的聊闲天。演出结束之后,这片台口就跟台风过境似的,椅子乱七八糟朝着各个方向。

当然,年轻的演员里面,有一位每次都认认真真坐在最后一排好好听讲恨不得做笔记的,周九良。

手机震了两下。

周九良感觉到了,但正认真听着台上的包袱,所以不打算理。

“哎,”孟鹤堂用胳膊肘戳他,“手机响了。”

“我知道。”周九良继续盯着台上,用手把孟鹤堂不安分的胳膊按回去。

孟鹤堂像一只只有一边鸡翅固定好了的烤鸡,身残志坚地仍然往那边蹭,“你看看,要是有重要的事儿呢?”

“不会。”周九良本身就不爱聊微信,他的朋友们也知道。如果真有什么事,肯定会直接打电话。

“我赌肯定重要!”孟鹤堂言之凿凿,“要不我给你洗一星期衣服。”

周九良终于收了目光,瞥了他一眼,嘴角弯了弯,“孟哥,玩儿这么大吗?”

他从兜里拿出手机,显示的是来自孟鹤堂的微信消息。

周九良差点骂人。孟鹤堂倒装得没事人的样子,靠在他肩膀上,看着前面的舞台。

周九良无奈,点开看了一眼。

“我喜欢你。”

带着标点,没有表情包,认认真真的我喜欢你。

周九良喉结滚了一下,眼睛回到台上,声音轻轻的,“我坐你旁边,你就非得费这个流量是吧。”

手机又振了一下。周九良低头看,“我害羞。”

周九良嘴角抽搐了两下,还没说话,听见前面的掌声。该上台了。

孟鹤堂若无其事在手机上摁了几下才站起来,看着他,“您先请。”

三。
今天台上使得是窦公训女。

台下怎么样,台上丝毫不能带着。

“怎么着?”孟鹤堂拧着眉,“您演这丈夫,我演您妻子?”

“可不吗。”周九良握着扇子,眼里带笑的看着他。

“那咱可说清楚了,”孟鹤堂手里手绢一搅,嘴角翘的邪气,“就台上这一会儿,等下了台……”

“下了台怎么着?”

“下了台我可得跟你走!”

观众还没反应过来,周九良忽然红了脸,扇骨在桌子上一敲,“咱还唱不唱了!”

“唱唱唱,”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笑了片刻,又回到戏里了装怂的形象,“那咱有什么别的角色吗?”

周九良下了台才看见,孟鹤堂给他发了个表情包。

一个小人儿拿着一个瓶子正在喷,瓶子上写着几个字,“变gay喷雾”。

“变你个头。”周九良回复。

四。
“您说的我跟傻小子似的。”

周九良躺在床上,看着磨砂玻璃后面洗澡的孟鹤堂。

“可不吗,”孟鹤堂的声音隔着磨砂玻璃传出来,听不太真切,又说了几句什么,周九良没听清。

孟鹤堂擦着头发走出来,周九良已经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半梦半醒感觉湿气腾腾的孟鹤堂凑过来了。

“困了?”

“恩。”

“睡呀?”

“恩。”

“抱抱你?”

周九良翻腾了一下,内心有点抗拒,挣扎了一会儿,“恩。”

孟鹤堂俯着身子,隔着被子抱住他,像抱着只白胖的茧。

“九良。”

“恩。”

“我爱你。”

周九良往孟鹤堂怀里钻了钻,悄悄勾了勾嘴角。“我知道。”

评论(22)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